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谈“打击侵权假冒 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国务院2010年11月5日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010年10月起到明年3月用半年的时间开展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的专项行动。2010年11月26日15时,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打击侵权假冒 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嘉宾简介

姜增伟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

嘉宾简介

黄庆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

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孟杨谈“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海关在行动”

2011年1月5日上午10时,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孟杨谈“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海关在行动”,并与网友在线交流。打击进出口环节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做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一直是中国海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孟杨,将给广大网友谈一谈海关近期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以及发挥的积极作用。

嘉宾简介

孟杨 出生于1960年4月,河南开封人,曾任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后任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一级关务监督。孟杨多次就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接受采访,表示将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希望权利人跟中国海关合作,共同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访谈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