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务网:副市长唐登杰听取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指示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上海政务网2011113  111,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唐登杰听取了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本市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的情况汇报,对本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从11月初以来,已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市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和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加大专项整治的力度,并通过部门工作带动区县专项行动的开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做好专项行动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报道的安排和实施表示肯定。

 

唐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把握和突出专项行动的重点、特点和节点。他要求,对国务院专项行动规定的重点内容、重点整治地区、重点整治领域和重点查处的商品,上海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发挥相关执法部门的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和执法协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他认为,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专项行动必须从上海的实际出发,要把握好上海国际大都市知识产权保护影响大、国际交往频繁、商贸流通发达的特点,专项行动要突出流通领域和进出口口岸及网络购物等新兴商业模式开展专项治理。他强调,当前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必须把握好胡锦涛总书记访美、春节市场的节点,对目前市场上还存在的游商地摊出售盗版音像制品和兜售“傍名牌”的侵权商品要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打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假冒侵权商品的明查暗访,进一步净化上海市场环境。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部署带有时间节点的专项工作。

 

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贯彻落实唐市长的指示精神,抓紧做好工作部署,督促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做好工作落实。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