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网:商标局打击恶意注册3个月驳回6.4万件申请

和讯网2011113  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悉:自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201010月至12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共审查36.7万件商标注册申请,依法驳回6.4万件。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介绍,商标局、商评委在商标异议、异议复审以及争议程序中集中处理了一批自然人商标恶意抢注涉外驰名商标案件,保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在先权利。例如,自然人叶荣杰2005年以来向商标局申请注册522件商标,至今有233件商标被他人提出异议,其中包括“爱马仕”等大量高知名度涉外商标;自然人唐勇2004年以来向商标局申请注册145件商标,至今有65件商标被他人提出异议,其中包括“固特异”等大量高知名度涉外商标。目前,商标局已依法对上述异议案件裁定异议成立,对已进入异议裁定程序的235件商标均不予注册,其余63件异议案件将提前加快审理,近期内将依法作出异议裁定。

 

陈文彤强调,为切实扼制恶意商标抢注,下一步商标局将继续加快审查,使商标申请审查周期缩短到10个月,异议和争议案件审理周期缩短到20个月,达到国际水平。严格规范商标代理机构的行为,防止其成为恶意注册商标的通道。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