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网:保护知识产权 强化注册商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21   来源:眉山网

眉山网2011625日电  近日,记者从彭山县工商局获悉,为强化注册商标保护工作,该局集中开展打击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舆论环境。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自觉抵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的市场环境。强化行业监管,确立整治重点。按照整治方案确定的重点内容、重点地区等,严厉打击查处商标侵权案件。继续完善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作用,对于群众反映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线索认真研究,及时查处;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质监、知识产权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加强与12315指挥中心等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