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特区晚报》:我市工商部门专项行动剑指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捣毁制假窝点26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50   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汕头特区晚报》2011424电 商住楼内查获大批假名牌“烟仔壳”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418日下午,汕头市潮阳区工商局和平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中,联合公安、烟草专卖部门在潮阳区和平镇凤皋小学对面腾飞市场内一商住楼查获各式涉嫌假冒“白沙”、“七匹狼”、“双喜”、“哈尔滨”等16个品种共167件,计79万张香烟内外盒标识。由于该案涉案数额较大,涉嫌刑事犯罪,工商部门已依法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根据国家、省、市部署,去年10月份以来,我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行动中突出重点,以服装、玩具、化妆品、手机、电器、食品、种子、化肥等为重点商品,以印刷行业和商标中介机构等为重点行业,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作为保护的重点对象,积极开展工作。

去年1112日凌晨,潮阳区工商局和平工商所根据举报,在辖区和平镇临昆上查获一涉嫌转运假冒货物货运车,现场检查发现货车上有涉嫌假冒的中华牙膏及化妆品等物品一大批。经查明,货物里面共有涉嫌假冒商品27个品种813件,被假冒的权利人包括安利、宝洁等10家,案值高达1971万元。案件被依法移送给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并被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为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同年1226,濠江区多部门组成打假队伍,对辖区内玉新街道岗背社区一间涉嫌印制假冒香烟商标标识的工场实施检查。经检查,该工场约有工人10名、油墨印刷机2台、晒版机1台和切线机2台,正在印制芙蓉、玉溪、红玟王等12种品牌的香烟外包装盒及内包装盒半成品(其中“玉溪”、“七匹狼”等多个商标标识属驰名商标),数量共约327200张,现场没有任何合法证明手续。目前该案已由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今年15日下午,汕头市龙湖区工商局出动15名执法人员,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印制香烟包装盒黑窝点,该黑窝点位于龙湖区新津街道辛厝寮一城乡结合部较隐蔽临时建筑物内,面积约300平方米。龙湖区工商局现场查获已印制的涉嫌假冒“猴王”、“一品梅”、“庐山”等注册商标的香烟内外包装盒193.56万个,印制设备及工具四开单色胶印机二台、冲印机二台、烘乾机一台、晒版机一台、丝印工具三套。并依据相关规定,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新闻链接

查结25宗制售假冒伪劣

据统计,去年10月以来,我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25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5870户,检查批发零售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731个次,重点整治区域190处,捣毁制售假冒窝点26个。查结商标假冒侵权案件67宗,罚款64.74万元;查结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5宗,罚款6.08万元;查结不正当竞争案件5宗,罚款5.48万元。正在立案调查案件98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宗;没收、销毁假冒侵权物品、标识一批。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