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石市一会所查出假洋酒244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011年7月1日电

 
       执法人员查抄了大量假酒


       石家庄市工商局日前公布,全市工商系统自6月28日至7月28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突击清查行动。昨日下午,石家庄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分成3个小队,突击检查了省会11家大中型娱乐场所经销的酒产品。截至昨日17时,在英国国际洋酒协会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执法人员共查扣592支假冒洋酒、155瓶假冒啤酒,假冒酒类产品涉案总金额达162050元。


       层层包装迷惑执法者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东马路上的皇都KTV、天鸿大厦负一层的天鸿KTV、金莎国际娱乐会所、西大街的晶木练歌广场、跃进路的东宫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共查处涉及26个品牌的假冒洋酒。


       在东马路上的皇都KTV,执法人员从其库房内发现了黑方、轩尼诗、芝华士12年、杰克丹尼等6种品牌的洋酒。经洋酒协会技术人员现场辨别,认定这些洋酒均涉嫌假冒伪劣。


       洋酒协会技术人员陈宇辉介绍,他从库房内的隐蔽处发现了两整箱芝华士洋酒,外行人从该产品的外包装上很难发现这里面装的是洋酒。“一般正规洋酒经销商经销的洋酒,其外包装箱上均带有洋酒品牌标志,而这两箱洋酒的外包装只是一层没有任何字体、标志的普通纸箱。打开第一层外包装才能看见里面印有洋酒标志的包装箱,这是假酒供应商(或是订货商)为了迷惑执法人员而特制的。而且里层包装上的品牌标志、字体明显不够清晰,印刷色度也不好。”陈宇辉告诉记者。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随后检查的金莎国际娱乐会所里,也发现了同样为迷惑执法人员而层层包装的涉假洋酒。执法人员感叹:终于发现几瓶真洋酒假酒一查就是,真酒难得一见。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第三家娱乐场所——金莎国际娱乐会所时,终于发现了4瓶正品杰克丹尼洋酒。


       陈宇辉协同执法人员在库房内清点涉假洋酒,依次将42支涉嫌假冒的洋酒予以查扣。记者发现,除了正在打包的42支假冒洋酒外,在库房地上还有4瓶杰克丹尼洋酒。


       记者询问后得知,这4瓶杰克丹尼洋酒是正品。这时,在旁的执法人员感叹,终于发现几瓶真洋酒!


       涉假洋酒 金莎最多


       通过昨日的检查,记者发现,涉假洋酒数量最多的一家娱乐场所是金莎国际娱乐会所。


       昨日16时,执法人员与洋酒协会专业技术人员进入该娱乐场所的库房内,一一检查每瓶洋酒的真伪。在洋酒协会专业技术人员的辨认下,执法人员将确认为涉嫌假冒的洋酒一支支、一箱箱搬出库房。


       经过现场清点,共查出包括芝华士12年、轩尼诗、伏特加、黑方、杰克丹尼、帝王威世忌等品牌在内的244支假酒。


       在现场协助执法的洋酒协会专业技术人员表示,该会所是昨日下午查处涉假洋酒数量最多的娱乐场所。


       小贴士


       如何鉴别洋酒真伪


       陈宇辉说,作为洋酒专业打假技术人员,他可以告诉消费者几个简单的辨别洋酒真假的小方法:


       首先是摸。摸瓶口塑封包装处是否平整,如果一摸就摸出塑封包装处有空气泡或是鼓起,那就应该是假冒产品。因为洋酒作为高档消费品,动辄上百元的消费价格,其密封包装不会出现瑕疵或不平整。


       然后仔细看。品牌洋酒的标志多是由字母组成,仔细看瓶口密封包装处印的字母是不是出现重叠、模糊或是不均整现象,如果出现就涉嫌假冒。


       最后,每支正品洋酒的瓶身上,均在商标上方印有暗码和该品牌洋酒中国总代理商的电话。暗码由数字和字母组成,消费者可以拨打中国总代理商电话查询洋酒真伪。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