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上海破获6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33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2011426电 据新华社上海425(沈从乐李烁)上海警方25日宣布,自201011着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来,共破案674起,收缴赃款、赃物总值12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340余人。

今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一起假冒宝钢品牌钢材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经缜密侦查,上海警方发现该批涉嫌假冒的钢材系经宁波、无锡等多地经销商层层转包供货后运至上海。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向无锡一家不锈钢公司定制了张家港钢厂生产的不锈钢钢板以冒充宝钢产品,并伪造虚假的宝钢不锈钢质量检测报告、质量保证书等骗取客户信任,从而销往宁波、上海等地。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调查取证,警方在浙江宁波、江苏无锡、张家港三地捣毁21个生产、加工、储藏假冒宝钢品牌钢材制品的窝点,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据悉,在“世游赛”举办期间,上海警方将针对“世游赛”特许经营商品和特殊标志进行重点保护,全力维护上海知识产权市场秩序。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