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商业欺诈网》:河南省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专利执法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15   来源:中国反商业欺诈网

    中国反商业欺诈网2011年7月1日电 为深入贯彻国家、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系统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根据《郑州市专利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6月低日,郑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公安局、各区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人员共40人对紫荆山百货大楼、丹尼斯超市、科技市场等(商品流通领域)开展了第三、四次打击侵犯专利权和制售假冒专利商品的专利执法大检查,主要检查涉及民生的食品、家用电器、小家电、电子产品等。23日,首先对紫荆山百货大楼进行了检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处长楚明超一行3人亲临指导专项行动,郑州电视台、郑州日报、大河报等相关媒体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报道。


       专项行动前,此次专项行动副总指挥石允昂书记做了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省法律事务处处长楚明超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真抓好国家、省局专项行动的落实;二要细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三要按时上报执法信息和执法数据,继续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升社会民众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在紫荆山百货大楼超市、药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对标注专利标记的商品逐一进行了登记,省法律事务处处长楚明超来到标有专利号的保健药品前,拿起专利商品仔细看了看,询问销售人员对专利知识的了解情况,现场讲解了怎样辨别假冒专利商品,同时对商家销售专利产品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天的专项行动共抽查各类商品达350余件,标有专利标识的商品80余件,经查没有发现假冒专利的行为。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效果明显,影响力大,使侵犯和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商品流通领域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