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在线:鄂尔多斯市工商局沙圪堵工商所积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烟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8:45   来源:鄂尔多斯在线

鄂尔多斯在线2011624日电  近日,沙圪堵工商所根据《食品安全法》实施细则,针对沙镇范围内的制售假冒伪劣烟酒类市场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为确保将本次检查行动落到实处,工商所对检查目标进行了职责分工和具体时间安排,由所长、副所长带领执法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全面开展专项整顿工作。

二、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流通环节烟酒类经营户进销货台账制度,切实维护烟酒类市场经营秩序。二是查处烟酒类市场非法销售和冒用他人注册商标问题,对提供不出进货来源凭证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取缔。三是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卫生条件不达标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绝整改的一律予以取缔。

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经查5家名烟名酒专卖店无烟草证,涉嫌超范围经营卷烟,共计50多个品种; 2家台帐、票据混乱不规范,已责令整改; 2家未进行2010年度贴花验照工作;1家营业执照未变更经营范围正在销售卷烟;另有2家无照经营烟酒副食已取缔,正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专项检查仍在进行中。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