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苏州“亮剑”5个月 清缴假名牌货值1.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1年4月1日电  去年11月“亮剑”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18起涉嫌侵犯LV、GUCCI、CHANEL、DIOR、LACOSTE等国际著名品牌的箱包、服装、香水、手表侵权案件,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捣毁销售、制假窝点15处,摧毁犯罪团伙5个,暂扣各类侵权物品40余万件,涉案金额一亿六千余万元。目前,这一些系列涉及所谓“A货”、“原单”产品的案件均已告破,并已移送检方处理。据了解,国务院在3月10日已正式通知,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延长至6月底,公安部也将于近期进行专门部署,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亮剑”专项行动,防止回潮反弹。针对制假、售假活动较为集中、较为频繁的区域和行业,公安部门将开展高密度、高强度的集中打击整治。

工业香精“兑”出名牌香水

制假销售遍及全国涉案近亿

今年1月4日,吴江经侦部门在一超市发现并捣毁了销售假冒国际著名品牌香水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民警当场查获假冒CK、GUCCI、阿玛尼、雅诗兰黛、香奈儿、圣罗兰等国际品牌的香水数百瓶,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交代称,从2009年7月至案发 之前,其在超市销售的同时,还开设网店,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假冒国际著名品牌的香水,总销售金额超过 15万元。

3月20日,张家港警方根据线索,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处废弃厂房查获了一个生产伪劣香水的窝点,以及另外3个储存伪劣香水窝点,缴获假冒国际品牌CHANEL、HOGU BOSS、DIOR、LACOSTE等仿冒国际名牌香水10余种8万余瓶、假冒商标标识20余万套。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据交代,该犯罪团伙生产假冒国际品牌香水10余种16万余瓶,销售至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近亿元。

据办案民警称,该窝点的香水制作车间十分简陋,而且基本都是由工人手工操作。调兑香水的原材料基本为工业香精,进购回来后就存放在车间内的大缸内。工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将这些香精调兑在一起后,再通过导管将混合液体装入仿冒名牌香水的瓶中,贴上标签、装入包装盒,就成为了一瓶标价高达几百元的国际名牌香水。

据了解,真正的名牌香水一般是从天然的植物或者动物中萃取出来的香脂等精华作为香料,并按照讲究的工艺制成的。而仿冒香水大多数是用香精等人工化学合成物等“毒香料”勾兑而成的。不仅来路不明,其质量成分的安全性也难以保证,对人体有直接毒害。

欧米茄劳力士从网上“进货”

藏身电子市场年获利10余万

3月1日,虎丘警方会同虎丘区工商局等部门在一电子市场内查获欧米茄、万宝龙、江诗丹顿、帝舵、梅花、劳力士、伯爵、天梭、积家、百达翡丽、卡西欧、浪琴、卡地亚、西铁城等各类假冒名牌手表200余只,涉案手表市场价500余万元,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经查,2009年11月份以来,吴某从深圳、上海等地及淘宝网购得假冒名表,并在电子市场里租赁了柜台,然后以每只200-3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一年下来,吴某累计销售获利10余万元。

据了解,仿冒名牌手表的生产窝点多集中在广东等地。因靠近香港,造假厂商能在第一时间接触到各类新款名牌手表的样式。公安机关在调查类似案件中发现,近几年来,很多造假厂商工艺水平很高。每一季,这些假表厂商都会去专卖店买真品,然后拿回去研究。一只高仿真的手表,可能只有机芯是国内的,其他配件,比如表带、表壳等,他们会在世界各地找到相似材料,有些甚至就是真表使用的材料,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假冒表做得越来越细,令消费者真假难辨,很多名表在正品手表上贴上了可以判断真假的标签,可是仿冒品随后也会跟进,贴上仿冒的标签以求达到更加逼真的效果。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