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打击经济犯罪 查获销毁假药品760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28   来源:齐鲁网


销毁查获的假药品

销毁查获的假发票

 

齐鲁网2011年5月15日  5月15日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泉城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市公安局设立了经济犯罪咨询、举报台,配合在现场开展咨询的还有人民银行、工商、税务、药监、质监等行政执法机关,讲解识别假银行卡、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知识,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的法律咨询或案件举报。并设立了展台、展柜,展出了音响、润滑油、豆浆机、手机等假冒伪劣商品,假银行卡、制作假银行卡机器、制作假发票的印刷机、打印机、假印章等30余种实物。

据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刘长法介绍,去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经侦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取得显着成效。共立案1385起,破案130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1名,挽回经济损失5.01亿元。深入扎实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显着战果。在“亮剑”行动中,全市共立案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案件57起,破案53起,侦破涉及农资、食品、药品等民生的案件10起,涉案金额6482.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4人,其中逮捕33人,抓获上网逃犯9人,捣毁生产窝点11处,批发销售犯罪团伙6个。在打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中,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81起,打掉犯罪团伙34个,抓获涉案人员175名,捣毁印制、储藏假发票窝点85处,缴获假发票1384余万份。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中,共立案480起,破案452起;涉案金额2205.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329.2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收缴银行卡900张。各项行动成绩均列全省前列,有效净化了济南市金融运行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济南市公安局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亮剑”专项行动中会同药 监部门所查获的760箱、1600余种假药,打击发票犯罪行动中所缴获的各类假发票320余万份。除济南市区五个区统一开展宣传活动之外,全市其他五个县同时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