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福州火烧侵权假冒伪劣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19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2011年5月16日电 15 日上午,福州红庙岭焚烧场,一批近期查获的质量不合格、假冒伪劣、涉嫌商标侵权案等扣押产品在熊熊大火中烧毁。


       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曾光耀向记者表示,此次集中销毁产品涉及香烟、皮具、酒水、电子、服装、食品等多个领域,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其中,假冒香烟40 箱,假冒高档皮具100 个,涉嫌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或没有中文标签的葡萄酒254 瓶,不合格的葡萄酒、白酒297 箱,电脑、应急灯、计算器、话筒、耳塞等电子类假冒商标、不合格产品1338 件,运动鞋、运动服等假冒产品592 件,侵权食品2 件。


       福州警方联合工商、烟草部门举行了此次集中销毁行动,这是福建开展「亮剑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福州警方披露,自去年10 月19 日至今年4 月30 日半年多时间,福州警方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103 宗,涉案金额约4366 万元人民币。警方人士称,案件密集显示制假售假严重影响市民生活。


       福州警方近期共查获假烟7448 条、假洋酒1490 瓶、假白酒426 瓶、假冒食用油320 箱、含「瘦肉精」生猪4655 公斤、死猪肉5930 公斤、含三聚氰胺成份的「鱼粉」150 多吨、含三聚氰胺成份的生产原料四吨。


       此外,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亦触目惊心。福州警方近期还查获假冒Nike、adidas 波鞋4300 对、运动服12000 件,假冒LV、Gucci 皮具260 个,盗版DVD 碟片约28250 张、各类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约81 万个等。


       福州警方表示, 「亮剑」专项行动将延长至年底,集中优势警力,对制售假冒伪劣犯罪发起持续、猛烈、不间断的打击。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