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黑龙江检验检疫局 “双打”行动 集中销毁10万元违规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2:43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011321日电 记者今天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专项行动中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货值10万余元。

 

据介绍,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双打行动”于201011月启动,在历时4个月的专项行动中,检验检疫部门加强了对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的监管,将大案要案作为“双打”专项行动重点,加大对伪造检验检疫证书、不如实申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双打”高压态势。全省系统利用电子证书核查系统查处4起使用伪造健康证案件;查获不符合要求的出境旅客携运商业性包裹257000多件,其中侵犯知识产权服装、鞋类商品21批,主要为仿名牌棉服和运动服,共计4997件;玩具(或模型)42000余个。从旅客携带物品中查获不符合要求的儿童玩具216个;汽车轮胎314个;查获假冒、贴牌、套牌商品209790件,主要涉及冒牌电视机、液晶显示器、车载DVD、通讯工具及服装等商品;查获假冒手机593部、收音机12部、笔记本电脑2台、音箱7个及相关配套数据线和手机电池。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