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吉林网:制售假盯上食品药品等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29   来源:新吉林网

“从去年12月初,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攻坚,成功破获一批有影响的侵权、制假、售假案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成果。”12日,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弓文学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5起,破案23起,涉案总价值4000多万元。

据介绍,共破获百万元以上案件11起,500万元以上案件4起,打处侵权、制假、售假违法犯罪人员30 人,捣毁窝点24个,打掉团伙3个,抓获网上逃犯5人,有力震慑了侵权、制假、售假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掀起打击制假售假农资高潮

按照公安部、省厅近日部署,在“亮剑”行动中,长春市局将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三假”坑农害农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保护农民利益。

加强与工商等行政部门配合

 “亮剑”行动以来,公安机关与工商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公安机关还要进一步密切与工商、质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发挥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的综合优势,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深挖猛打,坚决铲除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赖以滋生的土壤。

打击侵害群众健康行为

从前期工作情况看,不法分子的制假售假行为已渗透到食品、药品等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突出保障民生这个主旨,对食品、药品领域的制假、售假行为重创狠打,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

一些不法分子大肆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商品,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和不良影响,侵害消费者利益。特别是一些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行为,严重损害国家和政府形象。公安机关将重点针对侵犯企业权益的行为,深度工作,强势打击,有效维护企业权益,净化我市的市场秩序。

全力抓捕在逃人员

专项行动以来,长春公安机关紧盯追逃,综合施策,成功抓获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在逃人员5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穷追不舍,逃犯一天不到位,公安机关就一天不收兵。在此,公安机关也正告在逃人员和侵权、制假、售假犯罪分子,认清形势,停止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春节将至,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时注意识假辨假,增强维权意识,发现案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让侵权、制假、售假行为在我市无处遁形,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举报电话:88908725,88966315。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