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南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2:43   来源: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2011年2月22日2月21日,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肖冬根率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组一行,来我市就有关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副市长刘家富出席汇报会。

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在我市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制品26042件,查办案件4起;市知识产权局对市内各大超市卖场进行了专利执法检查,共检查商品6000余件,立案33起,结案31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重点社区、公共场所、市场无证经营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的个人摊点进行了治理;市公安局侦查侵犯知识产权案4起,捣毁制假贩假窝点7个,端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我市还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和各软件使用单位配套部分资金相结合的方式统一购置正版软件。市政府所有部门办公电脑的操作系统软件、通用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均更换为正版软件。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