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网:新昌开展打击侵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2:37   来源:杭州日报网

杭州日报网2011年2月24日电 2月21日,新昌印发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内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整治,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各项职责要求和具体任务,以集中查处突出问题。

按照省、市政府对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商贸办、文广、公安、工商、质监、外经贸、科技等部门在全县开展图书音像制品市场、软件市场、商标权保护、互联网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十大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集中查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高压态势,使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能力,使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并充分发挥行政保护作用,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执法效能,全面提升新昌保护知识产权和规范市场秩序水平。

工作中,各部门还将充分发挥现有举报投诉机制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并发挥好“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和“12365”产品质量投诉举报电话及其他相关举报电话作用,提供快速、便捷的举报、投诉、申诉和咨询渠道,以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过程治理,推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