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网:上海将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人员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40   来源:中国平安网

中国平安网2010年12月27日电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自10月19日上海开展“亮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此类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追缴各类涉案物品21万余件,涉案金额达1.96亿余元。上海警方表示,正探索建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人员数据库,对经打击查处仍反复作案、多次作案的不法分子予以精确打击和严厉查处。

 

行动中,警方打掉犯罪团伙15个,捣毁制假窝点29处、屯售假窝点55处,会同行政执法机关开展联合执法26次,向行政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7起。警方还依托苏浙皖沪区域警务合作模式,联合破获相关案件4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

 

11月30日,静安分局接报称,南京西路“淘宝城”三楼有人在销售假冒世界名牌的手表、箱包,涉案金额巨大。民警查明,该店铺只有在接待外国游客时才将人带进店铺,其余时间一律将店铺门关上。12月12日,静安分局出动30余名警力捣毁了“淘宝城”的两个售假窝点,当场抓获张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假冒名牌箱包1700余件、假冒名牌手表800余块,总价值约3000余万元。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