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半年内 成都“双打”行动涉案金额达285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13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011年5月9日电 自去年11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双打”行动)启动以来,截止2011年4月30日,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8万余户、商品交易市场157个,查处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03件,案值达2856万元。


       5月5日至5月9日,市工商局针对前期“双打”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了连续5天的突击整治行动,对粮油、服装、建材、手机、电子设备等商品交易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在太升路手机一条街查缴了大批涉嫌仿冒的名牌手机。


    青羊:严打假冒手机


       在专项行动中,青羊工商局针对辖区市场特点,将太升路手机销售一条街作为重点监管对象。


       5月7日上午10点,青羊工商局经过精心组织、缜密部署,在市工商局、青羊公安分局的配合下,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20台,对太升南路泰升通讯市场的60余家手机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6家经营户涉嫌销售假冒手机,1家经营户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即查扣涉嫌假冒“三星、索爱、苹果、诺基亚、HTC”等品牌的手机共计235台。


       青羊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打”行动以来,该局受理企业、消费者手机投诉811件,共在太升南路手机市场检查经营店铺135户,没收假冒手机310台、假冒手机电池391个、外壳26个。


    金牛工商局:查缴10万余张盗版光碟


       5月8日上午,金牛工商局重点对五块石地区粮油食品、添加剂、农副产品等市场及周边360家经营户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


       现场查获“金牛区兴隆兴编织袋经营部”销售的印有“梅花味精” 、“正大”、“希望”等注册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标识的编织袋10800余条。


       同时,在“成都市简米音像有限责任公司”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盗版光碟10万余盘。金牛工商局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和文化管理部门三方共同甄别,并现场将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盗版光碟移交金牛区文化旅游及体育局查处。


    直属一分局:查扣山寨运动鞋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直属一分局加大了对服装、鞋、包等类商品涉嫌侵犯注册商标所有权行为的打击力度。5月9日上午9点,直属一分局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对荷花池青龙市场销售运动鞋的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发现8家涉嫌销售假冒“耐克”、“阿迪达斯”、“彪马”、“ 361°”、“Kappa”等品牌运动鞋的经营户,查扣假冒品牌运动鞋400余双。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