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清远检验检疫局“双打”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4:4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2011323日电(记者/胡蕾斯) 2010115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清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履行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以八项措施实践“双打”行动,一场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的“双打”攻坚战迅速打响。

 

建长效机制保国门安全

 

自“双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了遏制本辖区内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增强进出口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意识,清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打防结合,将建立健全“双打”工作长效机制作为“双打”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局明确职责任务,把出口服装、玩具、鞋靴、小家电及类似用途的家用电器、家具、箱包6大类商品列为打击清查重点,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展开专 项整治。截至2011321止,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941(),查验企业185家,其中检查重点企业70多家,对涉嫌违法的2家企业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了解核实,对没有问题的企业加强引导,既宣传了法规,又教育帮助了企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四个月来,清远口岸出口商品质量基本稳定,企业的安全监管制度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形成打击和遏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态势与社会氛围。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