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网:省服务业委开展整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重庆晨网20101229日电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服务业委获悉,为有效打击和遏制侵犯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省服务业委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

 

省服务业委将从六个方面开展行动:一是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会同有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行为。二是建立与外商投资企业的沟通协调机制,召开外资机构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三是牵头做好电视购物、电话购物和网络购物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四是加强完善中华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认真排查中华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处理意见和建议。五是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立涉及专利产品经营队伍和保护机制。六是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树立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典型企业,大力宣传其先进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加强全省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的管理和规范,积极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侵权违法行为。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