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网:江西“亮剑”打击侵权造假犯罪 群众可举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47   来源:江西新闻网

    江西新闻网2010年11月26日电 11月26日,江西举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亮剑”专项行动。即日起至2011年3月,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11月26日,江西省公安厅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公布行动举报网站(www.jxga.gov.cn)、举报信箱(南昌市贤士一路39号,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邮政编码:330006)。此外,群众还可拨打当地110举报。  

    据悉,全国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被公安部列为“亮剑”专项行动的重点地区。作为全国重点地区之一,江西则把南昌、景德镇、赣州、宜春、上饶、吉安列为省内专项行动重点地区。行动期间,江西将把打击印刷复制盗版图书、光盘、注册商标标识和假冒伪劣商品生产窝点(包括不法厂商),批发销售侵权复制品、假冒伪劣商品的犯罪团伙,传播盗版影视作品、软件的互联网站等犯罪源头,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并全程打击摧毁印刷、生产、储运、销售、出口等犯罪产业链条,全力追捕在逃人员。专项行动期间,情节轻微、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宽处理。  此外,江西公安部门还将加强与工商、质检、版权、海关等行政执法部门的配合,定期开展对产品制造集中地、商品集散地和案件高发地等重点地区和新闻出版、文化娱乐、高新技术产业、农业、药品、食盐等重点领域的清理、排查和打击整治。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