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网:推进创新型建设:第4届中国专利周甘肃地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26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2010年11月9日电 (记者 完颜华)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11月8日,第四届中国专利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中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举行。副省长郝远、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专利周甘肃分会场以“运用专利制度,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为活动主题,旨在推进国家和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发挥专利制度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
    郝远指出,近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即日起,省上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开展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以保护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和植物新品种权等为重点内容,以新闻出版产业、文化娱乐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为重点领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抵制假冒伪劣的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