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语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圆满结束了。事实证明,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此次成果展,既是对专项行动的总结,也踏上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新的征程。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既是宝贵战略机遇期,亦是矛盾凸显期。这次专项行动有力、有效,成果显著,但也昭示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形势严峻。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专项行动有结束之日,但打击侵权假冒绝无收兵之时。我们将逐步探索建立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长效机制。在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始终保持依法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民生、建设创新型国家保驾护航。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