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0]50号)精神,加大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海南国院旅游岛的良好形象。省政府决定从201010月至20113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及原则

通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大案要案和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态势;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加强执法协作,提升执法效能,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作用,全面提高我省保护知识产权和规范市场秩序水平。此次专项行动,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构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本上净化全省市场环境,坚决遏制规模性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