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推进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35   来源:湖北省专项办

    为推进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全国、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们制定了专项行动推进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12月24日)

    全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与会,研究专项行动的有关事项,请省政府领导作重要讲话。

    二、建立一套举报、奖励制度

    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热线12330、商务举报投诉电话12312、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侵权盗版举报电话12390和产品质量投诉举报电话12365的作用,开展有奖举报活动。为便于及时发现线索和加大打击力度,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一个重奖举报有功人员的激励机制:凡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有功人员,按照案件罚没收入的5%给予奖励,并切实保护举报人信息。

    三、发出一份倡议(2010年12月)

    在全省发行量最大的新闻媒体(《楚天都市报》)上发出一份《关于保护知识产权,拒绝假冒伪劣商品的倡议书》(建议由省知识产权局负责起草和刊发),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倡购买、使用正版(宗)商品。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