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27   来源:河北省专项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我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0〕50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省统一部署与区域重点整治相结合,部门分工负责与强化协作配合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执法相结合,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开展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确保不发生重大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为建设创新型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严厉查处一批社会重点关注的知识产权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我省规模性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用假、藏假行为。

    加强执法协作,提升执法效能,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作用,全面提升我省保护知识产权水平和规范市场秩序的程度。

    构建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各级政府统筹协调负总责、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各负其责、企业法人守法经营具体负责、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有力监督的长效监管机制。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企业诚信守法意识、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全省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