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全力追缴60000公斤假劣化肥

 

    2011年3月10日,长春市工商局在对化肥抽检中发现,农安县农安镇邦农复合肥经销处经销的美国产嘉吉磷酸二胺化肥,标注总养分大于64%,而实际总养分仅为0.7%,含氮0.43%,含有效磷0.28%,属于假化肥。

    事发后,长春市工商局和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立即组织工商稽查人员进行全面调查。在进行案件调查时,当事人只承认购入9000公斤化肥。经查证,发现当事人隐瞒了事实,化肥数量与实际不符。农安县工商局立即调动全县执法人员70人,出动车辆13辆,在一周时间内开展地毯式检查,最终在该经销处之外的两处仓库内,将当事人存放的美国产嘉吉磷酸二铵化肥52800公斤,以及销售给8户农民的7100公斤共142袋假劣化肥全部追回,并退回购货款。至此,除当事人在运输过程中丢失的2袋化肥外,60000公斤假化肥已全部查缴到位。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