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联动 吉林市捣毁多个制假售假窝点

 

    中国吉林网2011年3月18日消息  “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吉林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深挖扩线,精心经营,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截至目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6起,涉案总价值500万元。

    2010年10月,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内蒙古某食品公司举报称,发现有假冒该公司某品牌注册商标的雪花面粉等系列产品在吉林市销售。按照统一部署,专案组迅速分线开展工作。经过两个月的细致工作,摸清了假冒产品来源和销售网络。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赶往交易地点,于当晚将正在交货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当场缴获假冒品牌面粉10吨,并乘胜追击,又在其仓库内查获假冒品牌面粉30余吨。另一路赶往长春市,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于2010年12月31日在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姜某抓获,一举捣毁制假窝点2个,收缴假冒多种品牌注册商标面粉150余吨,假冒商标标识90余万套及生产、制造假冒伪劣产品设备37台,总计涉案假冒商品价值120余万元。

    “亮剑”行动中,吉林市公安机关将涉农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快侦快破,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活动,相继破获制售假“吉单519”玉米种子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假冒“吉单519”玉米种子1.7万多公斤、包装袋2万余条,以及电子秤、封口机等涉案工具。

    2010年12月6日,龙潭公安分局金珠派出所民警发现某种子商店经销假冒“吉单519”玉米种子包装袋,立即立案侦查,于12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捣毁制假窝点一处,缴获假冒伪劣“吉单519”玉米种子包装袋千余件, 用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封口机、电子秤各一台,价值10万元。

    2010年12月21日,有人反映购进的玉米种子质量存在问题,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龙潭区金珠乡的玉米种子商店所售种子,系假冒伪劣种子。经大量工作查证后,专案组于今年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孔某、郑某抓获,缴获假冒“吉单519”玉米种子1.7万多公斤,用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包装袋封口机、电子秤各一台,价值近23万元。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