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集中销毁盗版光碟20余万张 让“精神垃圾”远离市民

 

图为销毁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长春新闻网2011年4月23日消息  2011年4月22日,20多万张盗版光碟倒入搅碎机,化作一地碎片。22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集中销毁活动举行。据悉,4月26日将迎来世界知识产权日,长春市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市民使用正版,支持正版。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绿书签”。

    作为全国统一部署下的扫黄打非专项活动,长春市表明了全力打击侵权盗版的决心。“长春市每年都把扫黄打非工作列入民生保障计划中,这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基本工作,长春市将一手抓监管,一手抓供给,继续举办长春图书博览会、全民阅读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阅读环境,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文化产业创造更有序的市场发展条件。”郑文芝表示。

    来自长春74中、亚泰小学、天津路小学的师生近5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这些盗版音像制品不仅制作粗糙,而且严重损害了权利人的利益。特别是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造成的不良影响将很难消除。”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组织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必要,这将震慑住不法分子,使非法光盘和图书远离孩子和家长,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盗版出版物的危害。”

    在粉碎机和压道机的轰鸣中,本次吉林省分会场共销毁了盗版光盘20余万张、盗版图书十万余册。吉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长江透露,此前,长春市已开展了四次大规模的清理活动,此次活动后,还将继续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打击“四假”,即假报刊、假新闻、假记者、假记者站,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净化市场、规范市场次序。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