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一卡通不能充值 真假卡辨别要去充值点

2011年10月09日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近日,部分异形卡充值遭拒。昨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充值点将不再为“山寨”异形一卡通充值,卡内余额用完后就将作废。分辨真假卡,只能到充值网点。

  所谓异形卡,是一卡通公司在2007年开始发售的迷你公交一卡通,大小只是常用公交一卡通的三分之一。因为外形小巧、携带方便,除了一卡通公司发售外,一些企业和个人也纷纷制作异形卡。

  “不是所有异形卡都不能充值,主要是‘外来卡’不能。”一卡通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外来卡”,是指非一卡通公司生产的。这些卡有的是办理信用卡的赠品,有的甚至是地摊货。

  “一周前公司已经给各网点下发通知,因为系统升级,充值系统会自动辨别是否是正规卡,假卡一律充不进去钱。”热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真卡假卡只能到充值网点进行辨别。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