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金玉其外”家具买不得

2011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市场秩序网

  第一种是价格过低的家具不要买。有些家具的价格特别便宜,有时候侃价甚至能侃下上千元,其实这样的家具大多是使用大量质次价低的材料制作的,往往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消费者对这类看似便宜的家具千万要小心。

  第二种是有强烈刺激气味的家具不要买。有些家具如橱柜等,打开柜门,气味刺激得让人流泪,这表明这套家具的甲醛含量严重超标。这种家具对身体的危害很大,一般不推荐购买。如果因为条件限制购买了此种家具的话,最好晾置一段时间再用。

  第三种是人造板制成、未做全部封边处理的家具不要买。凡是使用人造板制成的家具部件对封边处理的限制十分严格,特别是家具用刨花板都应该要求全部封边,这样可以限制人造板中的有害物质释放。但目前许多厂家为了节约材料,都只做局部封边,这样的家具最好不要购买。(可可) (来源:中国市场秩序网)

主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